WFU

2019/1/22

專注的力量(上集之一)【引言】小玉家族-心靈雙DJ節目【專訪台兒張東曜醫師】逐字稿


報時:現在時間19點整。

台呼:這是有你有我的UNI Radio,寰宇廣播FM96.7。

小玉:用聲音訴說台灣企業家動人的故事,用溫暖分享台灣職人內在的生命熱情,一首歌、一段記憶,一個夢想的實踐,小玉家族心靈雙DJ節目,用愛讓世界更美好。

各位親愛的聽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聽小玉家族系列,心靈雙DJ節目,我是您的主持人小玉,小玉家族系列心靈雙DJ節目在每週四的晚間7點到8點首播,每週日上午11點到12點重播,收聽的方式除了您在桃竹苗的收聽範圍之內,你可以透過收音機收聽之外,那你在外縣市或是世界各地的聽眾朋友,也可以透過寰宇廣播電台的線上收聽,以及下載寰宇電台的APP就可以無國界的收聽我們的節目了。

在今天的小玉家族系列心靈雙DJ節目的一開始,小玉要和大家來分享,我非常非常喜歡的一位義大利中世紀詩人但丁他所說過的一句話,可是在分享之前呢,我先讓大家可以認識一下這位了不起的人物,他是現在義大利語的奠基者,也是呢,歐洲文藝復興時代的一位開拓的重要人物,我相信有不少的聽眾朋友,對於但丁的史詩神曲有非常大的印象,因為他這部神曲呢,是流名後世的,他在義大利被稱為至高的詩人,然後義大利語之父,他也是歐洲最偉大的詩人,也是全世界最偉大的作家之一。

我非常喜歡他說過的一句話,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

因為呢,我自己也是一位母親,所以呢,聽到這一句話,我就會覺得有非常非常多的感動,一個小女孩從女孩變成女人,從女人變成媽媽,在整個迎接新生命的過程當中,我們必須經歷非常非常多的改變,但是每一次的改變呢,都想要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媽媽、更好的自己,

那在整個蘊育新生命的過程當中,有的時候也許不舒服、也許有非常非常多的不方便,但是只要想到產後可以看到孩子平安的出生,那種喜悅是不可言諭的,所以呢,母親懷胎十個月的心情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但如何讓一位母親,在蘊育孩子的過程當中,可以得到全面的守護,這也是一門相當不容易的學問,所以在今天小玉特別為聽眾朋友邀請到了,台兒診所的張東曜院長,院長會在我們的上下兩集的心靈雙DJ節目當中,和大家分享他是如何的推廣實踐胎兒醫學,培養專業的人才,以及屬於他的人生哲學跟工作價值,

那在我們小玉家族的粉絲頁呢,預告一PO出我們有非常非常多的聽眾朋友,有200多個聽眾朋友已經按讚,先鼓勵我們了,

那在預告的同時,大家也留言,包含我們的亦菲、然後我們的Cindy,她說我最期待的就是一個星期當中的禮拜四跟禮拜五,禮拜四就是「心靈雙DJ」,禮拜五就是晚上8點到10點的「孩子我懂你」節目,謝謝我們的Cindy;那包含我們的明珠,還有麗華姐 ,她說:真的,娶到一位好老婆,可以讓張院長無後顧之憂,好好發展他的工作,

說實在的,當醫師真的很辛苦,三更半夜的必需要隨傳隨到,真的非常的偉大,真的,我覺得每一位呢,從醫的人員,都是很了不起。還有我們的素菁 、黃忠誠大哥 ,還有呢,欸,孩子我懂你的愛心顧問律師,我們的家豪律師也和大家分享,他說:小玉,我兒子的高層次超音波,就是由我們的張院長親自照的,所以院長真的非常的專業,

好,這是在我們預告的時候,我們的聽眾朋友呢,就在我們的小玉家族的粉絲頁先給我們非常非常多的鼓勵,也期待我們這上下兩集的播出。

小玉也邀請聽眾朋友到小玉家族的粉絲頁按讚,也可以看一下我們的預告的文章,那在今天的節目當中你有任何的收穫,也可以留言,來給我們鼓勵一下囉。

那在節目的一開始,小玉就讓聽眾朋友先來聽台兒診所張東曜院長,他和大家分享的人生座右銘,欣賞完之後,我們進個廣告,廣告過後我們就進行小玉家族系列心靈雙DJ的深度對談。

老張:各位聽眾朋友大家好,我是台兒診所創辦人張東曜,今天我要和聽眾朋友分享的座右銘是「專注」。我覺得在這個時代,專業才是唯一的生存之道,有本書說『地球是平的』,其實疆界已經不再是問題。如果要在這個世界上能夠出色,能夠做的事情被尊重,我認為年輕人應該要專注在自己所喜歡的事務上,而且把它做到最極致。那麼只要努力,就會被看到;只要努力,機會就會跑出來。所以,我今天就用跟台兒同仁共勉的座右銘,就是「專注的力量」,我也把這五個字跟大家分享,我們大家一起加油。

#延伸閱讀
專注的力量(上集之一)【引言】小玉家族-心靈雙DJ節目【專訪台兒張東曜醫師】逐字稿
專注的力量(上集之二)【流浪到淡水】小玉家族-心靈雙DJ節目【專訪台兒張東曜醫師】逐字稿
專注的力量(上集之三)【菊花台】小玉家族-心靈雙DJ節目【專訪台兒張東曜醫師】逐字稿
專注的力量(上集之四)【意義】小玉家族-心靈雙DJ節目【專訪台兒張東曜醫師】逐字稿
專注的力量(下集之一)【引言】小玉家族-心靈雙DJ節目【專訪台兒張東曜醫師】逐字稿
專注的力量(下集之二)【You Raised Me Up】小玉家族-心靈雙DJ節目【專訪台兒張東曜醫師】逐字稿
專注的力量(下集之三)【引頸向上】小玉家族-心靈雙DJ節目【專訪台兒張東曜醫師】逐字稿
專注的力量(下集之四)【竹北】小玉家族-心靈雙DJ節目【專訪台兒張東曜醫師】逐字稿
專注的力量(上集合集@Youtube)
專注的力量(下集合集@Youtube)
小玉家族FB粉絲頁
環宇廣播電台隨選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