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11/25

『慘科OB會』公告

文:張東曜醫師

原載:台兒通訊 2017 年 10 月號




『慘科OB會』是張東曜醫師發起的遠距胎兒超音波論壇,源起於2016年10月10日於員林舉行的【第三屆台兒訓練所暨神奈川胎兒超音波研究會聯合胎兒心臟超音波篩檢研討會 】,也呼應當時籌備中的『台兒員林仁美診所』。

第一次的『慘科OB會』於2016/10/29週六傍晚於『台兒員林仁美診所』的籌備處混合現場與遠距舉行,計有10位醫師及放射師參加,其中有員林現場四位,遠距六位。一般選擇每月最後一個週六的傍晚,目前已舉行了9次。
根據這幾次的經驗,為了擴大參與,張東曜醫師決定做兩個改變:

第一,將時間改為週六的0730-0830,仍以每週最後一個週六為原則;
第二,改以遠距為主體,並將園地公開。

下一次的『慘科OB會』,會在台兒官網和超音波醫學會網站公佈,亦可和台兒孫翊庭研發長聯絡(yiting.sun@fetalmedicine.tw)。

取名『慘科』是自我解嘲,『OB』是『和製英語』,原文是『Old Boy』,常指校友、老兄,在此取和『產科』的英文縮寫一語雙關之意。就是一群愛玩胎兒超音波的老骨頭的聚會,產科超音波在產科的地位長期被貶低,後繼乏人,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