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2/2

專注的力量(下集之三)【引頸向上】小玉家族-心靈雙DJ節目【專訪台兒張東曜醫師】逐字稿


台呼:你與我的電台,寰宇廣播FM96.7。

老張:專注的力量,我是台兒診所創辦人張東曜院長,你現在收聽的節目是小玉家族系列,心靈雙DJ節目。

小玉:歡迎回到小玉家族系列心靈雙DJ的節目現場,在小玉身旁就是我們台兒診所的創辦人張東曜院長,在上一段呢哇超級感動的,我覺得如果我們身旁的男人會說呢,怎麼樣子讓事業跟家庭兼顧,原因是呢,我選對了好老婆,哇聽起來呢,多麼的幸福啊。

老張:這一段一定要給我太太聽。

小玉:好,我覺得真的他是成功男人,非常非常好的表率,就是你要勇於說出太太的好,那接下來要請院長來和大家來聊聊,我看你的行程是一個接著一個,每一個看診的過程都是這麼的專注,然後很多的會議,包含上一段的時候,和大家分享,其實它聽起來是台兒診所,可是呢院長把它當做醫學中心在看待,就是不管是同仁的進修,或者是有各式的一些些的論壇,要大家都不斷的讀書,還有工作坊,這是非常非常忙碌的,你怎麼樣在這樣子的一個工作的過程當中的,紓解你的壓力,然後找到一個出口呢。

老張:其實就是運動吧,我覺得年輕的時候比較沒有感覺,說運動對我來說那麼重要,但是當我慢慢有點年紀的時候,發覺運動可以讓一天的心情變得很好,一天變得很有精神,我覺得這是很好的方法。

小玉:院長通常都做什麼樣子的運動。

老張:大概就跑步吧、游泳這樣子。

小玉:所以、其實也不需要太複雜或者是說刻意要去怎麼做,可是就是你每一天都讓自己動一動,其實那個壓力的紓解其實就可以有很大的幫助。

老張:對,盡量盡量。

小玉:OK。

小玉:我們當然,成立這個台兒診所,不管是在台北或者是接下來在竹北地區的診所,都是你想要這個多多推廣這個胎兒醫學的一個實踐的方式,那未來你還會有什麼樣子的夢想要去做。

老張:我最近打算成立一個NPO,打算成立一個學會吧,那麼就以胎兒學為主軸,希望把有心,把這一塊做好的專業人士都聚集起來,一起做點事情,這個想法是這樣子,就說其實一樣都在醫療業,彼此有沒有競爭,其實是有的,但是其實也有合作,那麼競爭上其實醫院以醫院之間,其實一定會競爭,可是專業人士與專業人士之間,我覺得合作應該是大於競爭,我們要創造這樣的環境出來,那這樣才是病人的福氣。

小玉:我相信實踐力這麼強的院長,很快的就可以實現了這樣一個夢想,可是小玉還蠻好奇的就是,其實台兒診所在台北地區受到了非常多產婦的喜歡,然後它也因為這樣子的一個產檢跟這個胎檢的這個分流,然後可以專注的在照顧好寶寶,其實也讓非常非常多的這個家庭,因此呢在懷孕的孕期當中呢他們,是非常非常的感受到幸福的,其實在台北,這樣子的一個看診的狀態,其實就已經相當的忙碌了,那為什麼呢你會願意來到新竹,然後在竹北的地方也把這樣子的一個胎兒醫學的專業分享出去呢?

老張:謝謝小玉問的好,其實是應該說時機成熟了,其實我當初在馬偕成立妊娠評估中心的時候,那時候做得還不錯,那其實掌聲最大的來源其實是竹北,妳一定嚇一跳吧。

小玉:竹北啊。

老張:對啊,在那個時候離開馬偕醫院,決定自己做的時候,我曾經在猶豫說我要從竹北開始還是從台北開始,然後那時候我們做了些討論最後還是選擇台北,不過竹北這件事情我一直沒有忘掉,其實就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回來看看,回來看看因為我覺得當初我們剛開始做的時候,我們在這邊得到很多的掌聲跟鼓勵,還有認同,那所以我一直沒有忘掉這塊地方,所以我想試試看,我們就回來了,準備好了。

小玉:所以其實,當時在新竹地區很多給你鼓勵,然後給你很多很多專業上支持的一些朋友,然後知道你把這件事情一直把它放在心上,然後回到竹北,他們一定覺得非常非常的感動,那我覺得在新竹地區可以把這樣子一個胎兒的醫學,真正實踐又落實的話,我覺得對於整個地區的朋友的話,那都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喔,那我們再請台兒診所的張東曜院長,我們再分享一首歌曲給我們的聽眾朋友。

老張:接下來跟大家分享一首日文歌曲,這個叫『引頸向上』吧,為什麼選這條歌,這條歌是選給我自己的,因為這首歌就是講一個男人獨自的走,然後要抬起頭,即便再辛苦也不可以讓眼淚流下來。

小玉:好有畫面的一首歌曲,好我們一起來感受一下,邊聽也可以想像一下,那個院長創業的過程,就是一個人多撐,我們先欣賞這首歌曲,待會再回到小玉家族系列,心靈雙DJ節目現場,我們稍後回來。



#延伸閱讀
專注的力量(上集之一)【引言】小玉家族-心靈雙DJ節目【專訪台兒張東曜醫師】逐字稿
專注的力量(上集之二)【流浪到淡水】小玉家族-心靈雙DJ節目【專訪台兒張東曜醫師】逐字稿
專注的力量(上集之三)【菊花台】小玉家族-心靈雙DJ節目【專訪台兒張東曜醫師】逐字稿
專注的力量(上集之四)【意義】小玉家族-心靈雙DJ節目【專訪台兒張東曜醫師】逐字稿
專注的力量(下集之一)【引言】小玉家族-心靈雙DJ節目【專訪台兒張東曜醫師】逐字稿
專注的力量(下集之二)【You Raised Me Up】小玉家族-心靈雙DJ節目【專訪台兒張東曜醫師】逐字稿
專注的力量(下集之三)【引頸向上】小玉家族-心靈雙DJ節目【專訪台兒張東曜醫師】逐字稿
專注的力量(下集之四)【竹北】小玉家族-心靈雙DJ節目【專訪台兒張東曜醫師】逐字稿
專注的力量(上集合集@Youtube)
專注的力量(下集合集@Youtube)
小玉家族FB粉絲頁
環宇廣播電台隨選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