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7/12

有關台兒不收振興券

台兒院狗Kimi於Youtube開外掛


日期:2020年7月12日
文:張東曜醫師

最近台兒行政人員跟我反應有很多孕媽在詢問台兒收不收振興券的問題,
幾經思考,在此統一回答:
謝謝大家對台兒的肯定,其實疫情期間,台兒並沒有受到什麼影響,
因此,我決定台兒不收振興券,請大家把振興券使用在更需要的產業。

然而,台兒所專長的胎兒醫學,需不需要振興呢?
其實,隨著胎兒醫學的進展,產檢、胎檢必須分流,
由擅長一般產科的主治醫師和擅長胎兒醫學的主治醫師通力合作、共同把關的效能最好,
其理甚明,但在台灣,業界及大眾卻仍未普遍接受『胎兒醫學』是新興次專科的國際現實。

因此,我、台兒的同仁、和幾位業界的同道,
在2019年初創立了『台灣胎兒醫學振興會』,做為我輩振興胎兒醫學的嘗試,
以回應我在2008年創立台兒時,寫下的『初心』,
當年寫下的『初心』至今還掛在台兒的官網上。

是的,振興胎兒醫學就是台兒的責任。
凡事回到初心,道理就明白了。
價值對了,
心就靜了。

#更多閱讀
台兒通訊:寫給『台灣胎兒醫學振興會』和『胎兒超音波實作培訓課程-初階班』
台兒官網『初心』
UCLA小兒心臟科 Dr. Mark Sklansky 創作的歌曲『No More Handshakes』,希望大家在COVID-19後疫情時代,用其它打招呼的方式取代握手,台兒院狗Kimi出現在1:40。Dr. Mark Sklansky是知名胎兒心臟超音波專家,2019年應邀參加台兒第11屆胎兒醫學工作坊擔任講師。